星期二, 4月 15, 2014

烏拉圭簽證 Uruguay Visa-2

事不關己的下場就是,沒放在心上,過了,就忘..喔!不,是根本就沒有特別注意。烏拉圭簽證,顯然就是一例。

坦白說,當初拿到烏拉圭簽證,第一反應當然是開心不已,因,至少解決了某人不能入境的問題;冷靜過後,接下來的反應則是:傻眼,因覺得這一張與其說是簽證,不如說是證書還更適宜,因為,尺寸是一張A4大小的信紙,信紙上蓋有烏拉圭國徽鋼印,印章則是駐日大使館的章和大使簽名,上面寫了一堆看不懂的西班牙文,唯一認識的只有申請者的名子跟出生年月日。而令我不解的是,如果最終是給這麼大一張紙,又沒釘在護照上,那,當初又何必這麼堅持要我把申請者的護照正本寄過去呢?

至於「有效期限」,我還真的沒特別在意,因,這史上最瞎的行程,烏拉圭,只有:三。天。而為了快速搞到,我勾單次進出,visa type也選擇備件最容易的:觀光簽證。是以就算不檢視,我想,他們至少也會給我五天,這枝節末微當時也就不太在意。

眼下有人問道,事隔多年,我這才認真的找檔再拿出來看看。西班牙文,一樣不識得,裡面年月日的按壓是對方核發我簽證日的當日日期;逐行再看,終於發現了:60 Dias,這兩字。

我想,應該是指從入境日起60天內有效的意思吧!

而這一只簽證的下場?!我只能說還好當初有拍照存證。根據旅者回來的回覆是:出入境烏拉圭的時候,章,都是蓋在這A4紙上,是以要在護照上找到來去烏拉圭的撮章證明,等於沒有。有收集海關章的人,記得自己拍張照,不然,就啥都沒有了。

又,這一紙簽證,從申請到確實拿到手上,過程中沒一刻耽誤,一共還是費時了我28天。建議有要申請的人,申請時間最好還是要抓到一個月至一個半月,比較保險。

延伸閱讀:
烏拉圭觀光簽證 Uruguay Visa Application
烏拉圭簽證後續 Uruguay Visa Payment and Proces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