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3, 2014

【台北】Honey Creme 蜂巢霜淇淋

連新聞都說了,敦化南路一段這,儼然成為海外冰淇淋一級戰區。霜淇淋自從連超商都開始販售後,整個熱門起來,對於這玩意,我其實沒甚麼執著,就連前一陣子人手一支限定粉紅冰在FB狂洗板,也沒讓我特別去買來吃。只有在倒數第二天,和友人相約,在就近,又沒人排隊的情況下,順勢一起買了嚐嚐。

這份Honey Creme,也是。

是有聽說過這個從韓國蜂巢冰淇淋發想而來台設立的霜淇淋店,也知道是在東區,每天都有很多人在排隊;然,確切的地址,不知道。走著走著想說,要是有碰上,排隊的隊伍又沒有很長的話,就買來試試。這店,真的很難不被發現,位置就在Haagen Dazs的後面,吐司利亞那條巷子的轉角處。湊近一看,是有人在排隊,但沒電視上講得那麼誇張說隊伍有多長,都買不到;再仔細一看,這份冰品的製作,其實就是在霜淇淋上加一塊蜂巢,擠個霜淇淋花,要不了多久時間。都經過了,不趁人少的時候嚐,啥時嚐呢?!

根據報導,Honey Creme的霜淇淋雖發想自韓國,但原料都是來自於台灣,台灣的生鮮牛乳跟鮮奶油製成霜淇淋,而蜂巢則是採用百年蜂場所提供。

坦白說,蜂巢霜淇淋唯一的噱頭:蜂巢,對我的吸引力並不是太驚奇。主要是台北君悅凱菲屋的早餐,很早以前,每天就都是架著新鮮蜂巢,直接讓你現挖新鮮蜂蜜。想當然爾,蜂巢連著蜂蜜的滋味,也都吃過了。是以,若兩相交融的滋味如果不是太獨特,我也很難驚艷。不幸的是,Honey Creme這支霜淇淋之於我來看,只能說就是搞花俏噱頭。因為蜂蜜本身甜度高,為了要突顯蜂巢蜂蜜,霜淇淋的本身滋味就不能弄得過於甜膩。Honey Creme霜淇淋的味道,牛奶香不是很明顯,第一口嚐起來很像白饅頭的味道,淡淡的清甜,要配上蜂蜜,確實能扮起好滋味。只是...它的霜淇淋本身,吃到最後有一種粉味,不是很得我的緣;再加上台灣的蜂蜜,不管是龍眼蜜、桂花蜜或者野蜂蜜,品質,都很好;遂,舀起這一口含著蜜的霜淇淋,我腦中只有冒出:只要隨便買個甜度淡一點的牛奶霜淇淋,在上面淋上台灣隨便產的蜂蜜,滋味就應該很好吃了,實在不需要搞到百來塊錢。

說創意,既不是自己發想,原料也不是渡海而來,我怎麼樣都覺得這個不是舶來品的混血兒似乎貴到有點離譜。炎炎夏日就要來到,要搞這種加味的冰淇淋,真的不是很難。離開時,我不禁又想起了之前在PEKOE嚐到的南投鳳梨生產合作社—鳳梨旺來茶。一樣是台灣自然農法耕作出來的鳳梨原料,舀上一匙,加到小美冰淇淋,就是很好的滋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