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9, 2022

花香襲人香自來:花藝手作

有時覺得,台灣有些文化、藝術美學資源,其實很豐富,只是不太會宣傳;又或者是我自己太少花時間去注意,或者利用本土已經擁有的,而總是捨近求遠的追逐著舶來品?

年前,透過臉書,注意到故宮在二月開了兩個活動,剛好配合他們南宋小品繪畫的展覽。一開始,是被香氛所吸引,隨後覺得既然是一系列的活動,那就連花藝手作也一起參加看看好了;雖不巧手,但看看學學也無坊。活動開始前,有個南管演奏。國樂這方面,之前頂多知道二胡、琵琶、古箏...等等,透過開場的四十幾分鐘,對這個彰嘉流行的樂器演奏及唱曲,也有了一番認識。最有意思的是,即便後來的花藝課,也是在南管樂團的演奏下進行,完完全全有一種文人雅士的附庸風雅,不得不說故宮實在很會安排啊。

迎春納福的花藝手作,開始時雖然也手忙腳亂了一下,但也不至於太難。主要是永生花材都已經準備好,需要做的只是纏上比較固定的鐵絲,之後再隨個人的感覺,自己布局插上就好。

現在的永生花,真的做得很精緻,這個新春盆花,以亮金,配上橘紅色的繡球花為輔,整體看起來就喜氣洋洋,饒富豐收。
初次插花,本來想說給老師看看是不是插得太高,或者哪裡小花小草分配不均勻,有沒有甚麼需要調整,可以呈現得更好的。沒想到老師很會說話,說我這一盆看起來就是節節高升的樣子,不需要再調整了。當真是好聽的話人人都愛聽,希望承蒙老師金口,在今年工作、金錢運上都能節節高升、歲稔年豐。
元宵過完,這個新年,也算過去了。壬寅虎年正月,故宮的階梯上還留有虎虎生風的眾虎姿態,或者奔騰,或坐或臥,襯得整個故宮都活潑了許多,十分的亮眼。壬寅的新春假期,雖然一直在陰雨中度過,但,本日,只偶爾毛毛細雨,遲來的走春,也算是幸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