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一下,壬寅新年九天連假中,到底都做了些甚麼。
想來老天爺也很有趣,算得上數一數二史上最長的連假,但,台灣各區也一連下了快要八天的雨,導致大家興趣銳減,濕濕涼涼的天氣,就算有外出活動,也多半只能趁著躦雨縫的時間,就近,走動一下。其餘時間多半室內活動居多。
追劇:【雪中捍刀行】陸劇。西元正月假期的時候也有看一下,雖說張若筠越看越順眼,但,整體吸引力還是不偌之前的【慶餘年】,看了10幾集之後覺得有後繼無力,變得有點雞肋。
【開端】這齣算是連假尾端中的驚喜了。上一篇都先獨立寫了一篇心得了,這裡也就不多贅述。
【衣袖紅鑲邊】韓劇。拍得不俗,雖說不是俊昊迷,但為了看看大家為啥著迷所以轉來看,嚴格說來也是西元新年假期就開始看,但,節奏有點緩慢,而且不離情愛曖昧,看起來就更加拖拉....最後停在第七集的沒有進度。
【幽靈醫生Ghost Doctor】韓劇。較之於上一部,這部,我倒是火速地就收看到最新一集了。雖說附身、交換靈魂這種題材的故事也看很多,但,最終還是要看演員的發揮。Rain在裡面傲嬌又可愛,中間雖然有些老土的加上一些家族爭權奪利的情節,但沒太多狗血誇張的鋪陳,整齣劇看來輕鬆有沒負擔,也不無聊。
【瀑布】去年金馬大熱門。我自己個人的感覺是,除了演員發揮得很好之外,不太苟同劇情的陳述法。主軸架構,是不錯,但,導演編劇偶爾的飛來一筆往往讓我插出去的會覺得到底要表達甚麼?總讓我覺得:多了。母女架構說真的就可以支撐起一個故事,倒也不至於需要還要添加上缺席的父親的另外一個家庭,與其有這個人的存在,但不管是金錢上或者心態上都沒有給女兒實質上的幫助,倒不如劇情交代父親就是離婚後再也沒出現過,這樣還可以加重女兒不得不一夕成長的力道。否則,和父親那一席對談,台詞對白總有種脫軌的感覺,也只會讓我覺得是要湊片長嗎?此外,每每我才覺得電影開始流向自然,就又插出一角,讓我覺得稍微有點刻意的矯情,有點出戲。在療養院中不是不能交朋友,但等到大家都離開院所後又路邊相逢,再來一席對談,就是,多了。因為從後續的演繹發展來看,魏如昀的這個角色,基本上就是可有可無。單單一個賈靜雯,自己也可以發揮如何從察覺思覺失調症的變因。至於拍攝手法,或許是看太多是枝裕和,覺得有點像但畫蛇添足了很多部分又無法像人家那般自然。有些拍攝的畫面,光線的照應或者灰暗的對比,就美學的觀點來說,還蠻好看的
閱讀:
用了Kobo,有好有壞。買書太方便,是以突然想看漫畫的話,下手就可以。自從租書店不流行之後,這幾年看漫畫的比例就降低很多;然,日本還是有很多漫畫有精彩之處。
最近幾個講戶外漫畫的,除了『搖曳露營』之外,就是這套吧!坦白說,之前根本不知道,也是看了別人的書單才知道的。但,比起『搖曳露營』來說,更喜歡這套。獨自攀山的女子,帶甚麼食物上山,怎麼烹調,看看,都覺得療癒;也讓只會帶乾糧麵包的我,興起了一點點效法精神。或許,買個小顱頭,郊山或者公園裡,將來依樣畫葫蘆試驗一下也可以。
圖書館借了幾本。
櫻木紫乃是近期才接觸的日本作家。感覺她的筆觸,描寫著真實的人生,夫妻之間,不管是跟對方家人間的相處、自己家人的相處,又或者夫婦間對於自己怎麼處理原生家庭種種問題肩的描述,都透著無奈,捉襟見軸的蒼涼感。說真的,讀著讀著,覺得有些灰,霎那間都還思考了一下,大過年幹嘛看這麼灰濛的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