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6, 2022

2022草莓季下的甜點

 之前紀錄過芒果季下的賞味甜點。這回就也來筆記一下草莓季底下的吧。

滋養:

滋養的草莓大福,無疑是在冬季裡,讓人無法錯過的一項美味。今年的從一月到二月,幾乎天天在下雨。但滋養還是讓人有在雨中一搏,趨之購買的力量。滋養的麻糬皮,比較沒有那麼軟嫩,但Q彈,配合草莓大小,底下再佐以它們的紅豆餡,配上一碗培茶,整個食來都舒心啊。

室香:

老闆娘本身很會做甜點。之前吃過她做的水果三明治,和三盆蛋糕體或許沒有像法朋那般的綿細,但以咖啡店來說,已經出乎我意料之外,遂而留下很深的印象。

一日,看到臉書貼出「草莓三明治」,來不及購買的扼腕,造就了後來看到這個「古都華草莓生乳捲」,顧不得只剩下營業三小時,以及下著雨的天氣,一樣飛奔而去。

小店當天意外滿棚,雖然已經預先請她們留了這一味的甜點,但,現場還室等了一下。

不過,等待,都是值得的。來自奈良的古都華草莓,香氣迷人,果實飽滿多汁,酸甜的滋味真是個上品。小燁老闆娘還跟我分享了她選購草莓的心得。我心想,她真可愛,我根本不需要知道啊。我只要來她店裡享用就好。因為愛吃草莓的她,一定都會選最好的東西來製成好吃的甜品啊!

露徑:

露徑的季節甜點;草莓生乳蛋糕。嚴格說來,不是太出眾,就,是個可以搭配著咖啡,享受自己的咖啡時光的一個好所在。

After Hours:

處在民生社區的AFTER HOURS,戚風甜點,一向不錯。這個草莓伯爵戚風,應該算是今年草莓季裡第一個開始的季節甜點。

他們的戚風蛋糕,比較偏向日式做法,上面乾乾淨淨,沒有多餘的裝飾,或者淋醬。看起來,平凡又質樸。一層鮮奶油底下,包裹著切片的草莓;於是,每一層每一層都吃得到草莓的口感。爽朗的鮮奶油,配上伯爵味的蛋糕體,食來典雅。我很喜歡。

陳耀訓麵包埠:
地利之便,季節商品開賣的期間,如果上午抽得出時間,我就會碰碰運氣排個隊,不是太多人的話,就有口福。
2022草莓季底下,沿用之前,大福與草莓三明治照例開賣。但今年多了一個草莓丹麥的品項。
較之於20年第一次吃到草莓三明治讓我驚艷之後,雖說他們用火龍果把吐司染成春嫩粉色,但不知道是我多心還是,總覺得吐司質地變得有點乾。可中間內餡又相當突出好吃,Arla鮮奶油與新鮮草莓,構成相當清新爽朗的味道。偏偏與兩邊的吐司沒有太融合的感覺,導致我很想只吃內餡而把兩邊吐司皮丟掉。不過,這樣也太奢侈浪費。

草莓大福的販售方式,一盒裝三顆,一次得買一盒的這樣銷售方式,不是很對我的緣。主要是,他的大福很大,兩個人對半吃都厝厝有餘,草莓又是個不禁擺的東西,包裹在其中很容易出水,一次要買到三個,不管是價格或者數量上,對我來說都有點困擾。而今年的草莓,尺寸有點小,不是很飽滿,偏偏他的麻糬又做得比較大,草莓裹在其中,視覺上都被兩旁的麻糬皮與乳酪蛋糕給吃掉,看起來有點淒涼。吃起來的口感,我覺得也不和諧,草莓是草莓,麻糬皮是皮的,草莓果醬和在乳酪蛋糕裡,有點匠氣。感嘆為什麼總是要多此一舉,第一年包裹著綠豆沙奶油的大福,好吃極了。這個品項直接被我劃除,以後不會再買(芒果季應該又會出芒果大福)

三樣裡最讓我喜歡的,則是草莓丹麥了。丹麥底層一如陳耀訓的可頌,多層且酥脆,卡士達甜而不膩,最讓人驚豔的則是丹麥底層裡還包裹著紅豆與麻糬。軟Q綿黏。若要論大福裡都要有紅豆餡與麻糬的話,他這一味就足足含括全部,甚至於比草莓大福出色。是個我會想再回購,覺得意猶未竟的品項啊!

阡日咖啡供應所:
阡日呢!是間預約制的咖啡店。雖說老闆以烘培咖啡豆為主,其他的算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卻讓我覺得它也算是個被咖啡耽誤的甜點店啊!尤其是芭菲
平平都是布丁。說真的,這手工紅茶布丁,本身就已經很出色了,尤其焦糖是我所喜歡的那種微苦的大人味焦糖。可時節來到了草莓季,這個紅茶布丁,就會被草莓裝飾成這樣。瞧,最上面的草莓還雕成一朵花呢!

看到這成品的時候不免也為老闆與小工讀驚嘆。一個店家就兩個人,又要出無限暢飲的咖啡飲品又要花時間裝飾甜點,真的也是十分的不容易。如果有預約上的話,不妨花一點時間品嚐,畢竟,這是個只營業一千天的咖啡店。能夠相處的時間也不多啊!


【相關資訊】
滋養:
在哪裡: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47號
捷運站:大橋頭站
打電話:02-2553-9553
幾時開:09:00-18:00

室香:
在哪裡:
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345巷10號1樓
捷運站:世貿101/象山站
打電話:02-2758-6513
幾時開:13:00-19:00/二三四公休

露徑
在哪裡: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41巷16弄2號
捷運站:松江南京站
幾時開:11:00-19:00/周四公休

After Hours
在哪裡: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117-1號
捷運站:南京三民站
打電話:02-2756-5117
幾時開:11:00-19:00

陳耀訓麵包埠:
在哪裡: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60巷19弄36號
捷運站:松山機場/中山國中站
打電話:02-2718-2728
幾時開:11:30-19:30

阡日咖啡供應所:
在哪裡: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1巷1-4號2樓
捷運站:中山站
有備註:預約制
幾時開:請參閱店家臉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