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1, 2010

2010 光陰地圖之十二月(上)

2010.12.01 民國100辛卯兔年郵票
時間:2010.12.01.13:13:36p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內文

2010.12.02 蜂蜜咖啡
時間:2010.12.02.15:17:28pm
地點:台灣台北市龍江路281巷21

不嗜甜的我在失心瘋的狀況下才會信了他們點了這杯蜂蜜咖啡。所謂的蜂蜜咖啡,如字義,就是美式咖啡加蜂蜜;可這不是指黑咖啡加上蜂蜜,而是在煮咖啡的時候運用糖與水的密度不同做出的漸層效果。蜂蜜水在下,黑咖啡在上;咖啡的部分,煮得很香,喝起來甘醇,唯一的失策是拿了吸管與底下的蜂蜜一起攪得太過均勻。咖啡香氣仍在,然,嚐在口裡,甜味多了幾分;雖說蜂蜜是好糖,好的蜂蜜也有屬於自己的清甜而非死甜,但,和著咖啡的type,還是不適合我啊!

我還是默默吃紐約起士就好。

2010.12.03 溫良恭儉讓的正妹與她的透抽
時間:2010.12.03.12:43:06pm
地點:台灣台北市辦公室附近的餐廳
內文

2010.12.04 豆豆先生與他的熊
時間:2010.12.04.11:09:38am
地點:台灣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Hana I

我非常喜歡看豆豆先生,只要電視台有播,通常都會目不轉睛的看到最後。

豆豆先生有一隻咖啡色的小熊,每天晚上他都要跟小熊睡在一起,即使去旅行,也一樣。其中有集,豆豆先生又要去旅行了,他拿出他的褐色小小皮箱,把一些簡單的衣物放進去,最後想到小熊,理所當然的要將小熊打包進去;然,行李箱實在太小了,小熊不管橫得放,直的擺,怎麼樣都會多出一截,不是露出熊頭就是露出熊手,讓豆豆先生傷透了腦筋。

知道最後豆豆先生怎麼解決嗎?他,拿起一把大剪刀,把小熊的頭...剪了;小熊沒有一個地方再露出來了,他很開心的闔上行李,走了。

在Hana I看到一隻小熊坐在皮箱上頭,讓我忍不住驚呼:唉唷!這不是豆豆先生的小熊跟他的皮箱嗎?還好還好,小熊的頭還完整如初呢!真值得慶賀!

2010.12.05 X'mas Coming soon
時間:2010.12.05.16:20:28pm
地點:台灣台北信義新光三越A4-A8空橋上

景氣,似乎真的有回春。從百貨公司的聖誕裝飾就可以看得出來。記得去年好像沒看到什麼聖誕樹!今年,不但百貨公司一樓室內服務台旁,亦或是電扶梯迴廊處,都可以看到180cm高的聖誕樹,上面拎拎噹噹的掛滿了紅金相間的彩帶,上面還掛著一個個可愛的小天使吊飾;除了百貨公司自己本身的裝飾之外,名牌精品似乎也有贊助百貨公司大門廣場處的聖誕樹呢!瞧瞧這棵,可是Burberry贊助的呢!白色的雪花與小星星灑落在樹梢,乾乾淨淨、簡簡單單卻充滿了白色聖誕的幻想,挺不錯的。

2010.12.06 日本當地特色明信片:江ノ電

時間:2010.12.06.11:16:14am
地點:台灣台北市辦公室

同事甲上周去關東玩耍,心想既然帶小孩去,應該會去橫濱,火速印了神奈川縣的江之電的圖,要他如果有經過郵局,幫我買個回來。

我很喜歡江之電這個平面電車,上回去鐮倉坐的是JR而非小田急,因此沒有辦法從藤澤倒著坐江ノ電回來,僅小小的坐了兩站,覺得十分得可惜。

之後,要再去坐江ノ電的機會絕對還是有的,畢竟,湘南海岸可是很美的;遂,要自己買到這張明信片也非夢事。但,為什麼還是要託同事甲買呢?正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雖然覺得之後自己一定會再去神奈川縣,可是,誰知到明天會發生什麼事?眼下就有人肯定會走一遭,又何必堅持要自己買到。殊途同歸殊途同歸,入袋為安,至於怎麼拿到手。管他~

2010.12.07 讓人一驚的留言
時間:2010.12.07.23:05:41pm
地點:台灣台北市我家。房間
內文

2010.12.08 民國100年兔年賀年明信片

時間:2010.12.08.12:29:31p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因為08年去日本跨年買了賀年明信片,回來之後發現大陸也有賀年明信片這種東西,遂,激起我想要知道台灣有沒有這種東西的慾念。到郵局問了一下,發現,還真的有,而且圖貌是當年生肖圖,很應景,馬上買了一套。只是,台灣郵局出的還真妙,五張一組裡面比較好看的大概只有兩張,其餘三張,不是樣子怪就是醜。隔年,還是一樣,五張一組虎虎生風的只有兩三張,其中一張的老虎不但不虎虎生威,相反的還鬥雞眼,讓人覺得很好笑,這張的下場,當然又是水瓶子接收。

今年,同郵票,五張一組的明信片也跟著大改版,走新象藝術風,每張都很好看。我笑問著郵局辦事員:「怎麼今年的特別可愛?」得到的答案是:兔年嘛!兔子比較可愛嘛!

喔!是這樣喔!那蛇年怎麼辦?要走可怕風嗎?

背後圖案可愛是可愛,可我每次都覺得正面的設計是不是可以改一下?總覺得郵局幫大家把寄件人跟收件人的姓名地址的位置都印好了實在很多餘;而且收件者的欄位又那麼靠中間,間距又這麼大,搞得根本沒地方可以寫祝賀詞!這點真的是很傷腦筋~

2010.12.09 星巴克雪人杯

時間:2010.12.09.08:42:06am
地點:台灣台北市星巴克大安店

都忘了今天9號是星巴克節慶商品新上市的日期。去年造成秒殺的企鵝杯、雪人隨行杯,今年捲土重來。收到email的時候本想這麼熱門的商品,今年應該又是很難搶到吧!沒想到都已經八點多了,架上還有好幾個。喜孜孜的拿去結帳順口問了一下:這是中杯的量吧?!得到的結果是:不是喔!這是小杯,只有300CC喔~

什麼!只有小杯的容量??這樣,連7-11的city cafe都不能裝啊!買來何用?!當場馬上退回並深深了解到為啥架上還很多了,買個不實用的杯子只是擺著好看,那還不如去買一個小雪人自己黏在桌上不就得了

2010.12.10 Dinner at IKEA

時間:2010.12.10.19:20:42pm
地點:台灣台北市敦化北路IKEA

別人交換照片,沒去旅行的我跟著一起去湊熱鬧不知是為啥...

IKEA的cafeteria的好處就是用餐桌面大,餐點又便宜,現在周一至周五還有四人同行一人免費呢!六個人的我們洋洋灑灑拿了一堆,托盤不夠用,還出動了餐車。嚕著餐車到餐桌時感覺都好像是醫院裡推著餐車送餐的小姐呢!整個就是有趣。

2010.12.11 相信真的有人在乎義大利麵

時間:2010.12.11.13:09:44pm
地點:台灣台北市安和路一段29-1號

SOLO PASTA算是台中小蝸牛的分店。台中小蝸牛標榜著:相信真的有人在乎義大利麵。因此義大利麵都是現點現做,也許等待的時間會稍微的久一點,但上桌的義大利麵皆是彈牙有咬勁,芳香可口。

Solo不是第一次去了。這回還是點巴塞克醋燻鴨胸義大利麵。燻過的鴨胸和巴賽克醋非常的對味,真要挑剔的話..只有鴨胸可以再多一點就好了。甜點檸檬派偏酸的口感則是我的心頭好!在solo,不只義大利麵被在乎,甜點、前菜,也是很用心的被對待的!

2010.12.12 隱居‧在旅館新書發表會
時間:2010.12.12.15:33:52pm
地點:台灣台北市信義誠品3F
內文

2010.12.13 2010年的第一個聖誕祝福
時間:2010.12.13.11:37:17a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內文

2010.12.14 游泳

時間:2010.12.14.21:14:37pm
地點:台灣台北市榮星花園游泳池

我自首!我在去年聖誕時設了一個KPI說2010要學會蛙式!可直到昨天,今年一整年我連游泳池的水都沒沾到過!可是,KPI到期日又快到了,總不能這樣擺爛下去吧!

話說敝公司不知道為啥從10月份開始搞起了游泳訓練班,我雖然老是嚷嚷,但從來都沒有行動過。離年底只剩下15天,再擺爛下去好像也不對,雖然我打的主意是到時我就說:我有去學啊!可是,沒學會。

話說雖然不怕水,好像會游自由式,但,下水游一趟之後就直接被講說:麻煩妳去拿浮板從踢水開始,可以打水來回10趟之後我們再說

哇~~根本就是整個砍掉重練!

2010.12.15 【電影】南國樂活之宿
時間:2010.12.15.17:30:22pm
地點:台灣台北長春國賓
內文

4 則留言:

受到驚嚇的小魚 提到...

昨晚,很認真數了一數,我缺的「格子」,赫!著實大大吃了一驚,太可怕了,不知不覺中,累積這麼多的洞。

這一嚇,就一口氣寫了兩篇。真是大災難,真不曉得自己要怎麼收尾,一定要想個好"撇步"才行,就像阿貝先前說的,5分鐘也可以弄出一篇,像我在臉書的【珠璣集】,兜嘛是一、兩分鐘而已。

嗯,非常時期,就要使出非常手段。這時候再看,阿貝真是睿智呀,想出這麼棒的點子,2010年發文數激增,也不會有分類的困擾,我還得要動用一個大工程,把它們分別歸位完畢才行。

等截完書稿,再來做吧!

Becky 提到...

◎親愛的受到驚嚇小魚
對啊!請問那【珠璣集】為什麼不貼上來?加張照片就好啦!如果覺得字數不夠,把幾天的融成一篇不就得了?醬~也可以吧!文章這種東西本來就沒啥要硬性規定啊!
當初會這麼作可能也是受到陽春blogger使然,以前因為沒有分類,要自己做,當初就是用一篇文搞連結,所以現在這種方法也算變香的連結吧!?再加上blogger的分類系統沒有辦法設樹枝狀的小標籤,所以如果這樣一篇一篇貼下來,很容易洗版搞到我自己找不到。當時的考量,是這樣的。
分類這種事情,還蠻累人的,我現在偶爾重新review都覺得:唉唷~怎麼分的這樣亂七八糟!覺得也很傷腦筋呢

小魚 提到...

那去兔年明信片,實在太可愛了。

不曉得小魚可不可以集到五張?現在已經有兩張,也剛好長得不一樣哩!(眼巴巴望著阿貝,不曉得小魚有沒有.....)

有個朋友去東京旅行,寄來一張雷門明信片,哇,真是大大的感動,不過也為他的大手筆感到佩服哪。

珠璣集,常常忍住就不假思索,短短一篇。但說也奇怪,寫起光陰地圖,有時後就囉哩八嗦的;要補也不曉得該從何補起,不過就隨緣囉!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現在就可以回答妳。答案是:沒有~
買得到的有什麼意思!you will know what you will get~
好朋友應該就不會計較郵資了吧!畢竟有時候我們都會帶伴手禮,就把那張遠方捎來的明信片當作伴手禮吧~還有!心意~無價